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

【賀.封頂】戰BA_黑、玄話_其之二(瀨戶內)


*續其之一



幾次不抱多少期望的探尋未果後,元親漸漸在忙碌的日常中將這件事遺忘。打撈作業已告一段落,最終帶回損毀程度不一的各種零件與數十具屍體。毛利元就仍是下落不明,顯然更可能是與其餘百來名毛利軍一同沉入了永不見天日的水底。
再次遇到名為松壽丸的少年那天,元親決定著手於要塞日輪的重建作業。他打算重新設計過圖樣,將日輪縮編為小型要塞,順便進行機能改良,將日輪與富嶽的用途區分開來。但在那之前,他必須先找到日輪最初的設計圖。
「不知道啊,我們拿到的是分開的圖樣。」參與了日輪的建造工程的工匠如此發誓,「每個人都只能知道自己要做的那一部分,四處刺探者會被嚴厲處罰。」
如果工班中的多數人都還在,或許可以拼湊出設計圖的原貌,但已經有莫約半數的工匠隨著日輪的沉毀命喪海底了。
「重要的物品、文件,向來由元就大人親自收藏。若是元就大人已記起的事務,也有可能會在防止洩密的考量下被元就大人銷毀。」被詢問的毛利家臣給出如此回答。元親雖是覺得『搞什麼啊毛利這傢伙根本就不信任部下吧?』卻也無可奈何。
「元親大人。」就在元親打算離去時,那名毛利家臣略帶猶豫的喊住了他,「元就大人有將重要的物事收於臥室裡的習慣……但具體是房內的哪,我們也不甚清楚。」
「嗯,我知道了。」
總之,還是姑且去找找看吧。

「元親大人?」
正在打掃的小姓被突然拉開的門嚇了一跳,順著施力的方向一個鬆手,將拂塵掉到了地上。元親彎腰拾起飛落至自己腳邊的拂塵,遞還給滿臉驚訝的清秀少年,回想著對方的名字。
「我記得你是…松壽丸?」十數日前偶然與這名少年談話時,記得是聽到別人這樣喚他,「沒錯吧?」
「是的。」松壽丸很是受寵若驚的瞪大眼,有些羞怯的微笑著,敬佩之情在那張年輕的面容上一覽無遺,「元親大人的記憶力真好。」
「只是比較會記人。」畢竟是一幫海賊們的大哥,對於素來沒什麼架子而是習慣與大家打成一片的元親來說,這點程度還只是基本而已,「你負責打掃這間房間?」
「是。」不好意思的笑笑,不自覺以手指絞著拂塵的松壽丸解釋道,「前輩們流傳說這房內有遭到元就大人殺害之人的怨靈作祟,沒什麼人敢來打掃。我膽子比較大些,所以才會被派來這裡。」
「你打掃的這段日子裡,有看過圖樣之類的東西嗎?」比畫著的元親描述,「上面寫著『要塞』、『日輪』之類的,像是大型建設的圖樣。」
「圖樣……?」滿臉認真的皺著眉思索了一陣,最後少年仍是抱歉的搖頭,「沒有看過呢,或許在天花板上頭?這整間房內只剩那裡我沒徹底清掃過。」
「我也不知道啊,只是聽說可能收在這而已。」
「那麼我上去看看,請您在這裡稍候。」
松壽丸搬來一旁的櫃子,身手輕巧的爬了上去。如女人般矮小的少年踩在櫃子上伸長了手,艱難的搬開一片天花板。這下子元親終於明瞭看來勤快的少年為何沒有徹底清掃過天花板了。
「好像有東西……」踮著腳將臉湊上前的松壽丸努力的想看清上面有些什麼,「看不太清楚,我還是先取下來…呀──」
因伸手而改變的重心讓少年失去平衡,就要摔落到地面的松壽丸發出短促的驚呼,只顧得上抓穩剛拿到手中的物品,便害怕的緊緊閉起雙眼。
然而,預期中的疼痛並未襲來。
手裡還捧著剛拿下來的東西,松壽丸疑惑的緩緩張開雙眼。是元親接住了他。
「呼~剛才還真是危險。」看著他愣愣地近距離望著自己的眼,反應過來一下子炸紅了臉卻又生怕再次摔落而緊摟住自己的脖子,感到有趣的元親對懷中的纖細少年露齒一笑。
「元親大人!」滿面羞紅但無處可躲的松壽丸惶恐的喊,「這樣太不成體統了!」
「總不能我就什麼也不做的站在一旁眼睜睜看著你摔下來吧?」元親將人放下,這才發現少年抱著的木盒,「那是什麼?」
「這是方才在上面發現的。」雙手將木盒奉上,松壽丸在元親接過後就要退出房間,「那麼,我還是先行迴避……」
「不用迴避啊,反正也不會是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。」哪怕是毛利家的機密,也與他無關。
邊說著邊解開上頭的繩結,元親吹開木盒上落下的灰塵,打開了盒蓋。
而靜靜躺在舖有絲綢的盒中的,是三支長短不一的墨色薰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